一开始原则上就是大家一淘au个,否则侬来隻ae、渠来隻eu,而上海也好调成o。 砇玟旼 发表于 2009-10-4 18:40
3# alexczar 苏州“奥”念[æ]。ae也好、au也好,读音都没有定死。如i、ie在某处是,在另一处可能是[j、i]。又,同样的class、ask,英美还不同音呢。 上海人学了吴拼,知道“奥”[ɔ]拼作au;苏州人学了吴拼,知道 ... 砇玟旼 发表于 2009-10-5 20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