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语协会

标题: 回忆在苏州吃的生煎馒头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乌程仔    时间: 2010-10-24 19:56
标题: 回忆在苏州吃的生煎馒头
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10-10-25 18:14 编辑

我外公家住在苏州桐桥浜的时候,寒暑假我们到他们家去,他总是到凤凰路上的宏长青馒头店买生煎馒头给我们吃,那爿店在凤凰街和干将河交叉的一座桥边,一些反映苏州水乡风光的电视片还拍过那座桥,汽车从桥上开过。那时一客生煎馒头只要八毛,八个,很好吃。
作者: 钱塘知府    时间: 2010-10-24 20:25
骆家庄的牛肉煎包味道还不错
作者: 热度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17:36
我從小到大,買起生煎來1客就是1兩4隻,8隻板定是2客了,1客+1客=2客,客客
作者: 乌程仔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18:07
我從小到大,買起生煎來1客就是1兩4隻,8隻板定是2客了,1客+1客=2客,客客
热度 发表于 2010-10-25 17:36

但是苏州却是八只,充分说明吾苏人之豪放,呵呵。
作者: mandarin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18:33
一只一只买vs一客一客买,谁豪放
作者: 热度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19:59
但是苏州却是八只,充分说明吾苏人之豪放,呵呵。
乌程仔 发表于 2010-10-25 18:07
儂杭州人!
作者: 吴人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20:03
“吾苏”
作者: 乌程仔    时间: 2010-10-25 20:24
儂杭州人!
热度 发表于 2010-10-25 19:59

地理上杭州人,血统上苏州人。
作者: 江小道    时间: 2011-5-30 21:15
哑巴生煎···




欢迎光临 吴语协会 (https://www.wu-chinese.com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