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语协会

 找回密码
 开只户头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12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乌程仔

欧洲游连国名都忘了

[复制链接]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8 23:48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darin
低智儿童乐趣多
---------
年纪一把了就别上窜下跳跟俺这“儿童”争口舌之利和计较高下了。

显得您老没心没肺的。

奔五的跟奔三的较个啥劲呀~~没有共同语言。

点评

老人家就是容易激动~~~洗洗睡吧  发表于 2012-1-9 00:18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9 00:1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双相障碍 发表于 2012-1-7 22:04
至於ch和ig的所謂音位關係嘛,最好寫成國際音標,這樣都看得明白,省得別人以為再說sch裏面的ch。 ...


还漏看了这个。这怎么可能搞错呢?这儿从头到尾都没sch什么事。

不过还是多谢奠邑兄的建议。

点评

文盲  发表于 2012-1-9 00:19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9 00:5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darin
文盲  发表于 半个钟头前头
----------
不懂就少废话一旁呆着去。否则只会徒增笑柄。

没耐心再听你这没干货光会磨嘴皮子的老头子叽喳了。

与这老头的对话结束。
发表于 2012-1-9 16:0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們吵吧……
(回頭姑蘇客表示問過家裏人了,是聖馬力諾,嘻嘻)——假設

点评

昨天你没看到,个只赤佬竟然连“眼眼叫”是上海话都不知道,硬说是粤语侗台语,戆得来要死脱。  发表于 2012-1-9 21:17
vio惹老人家,当心渠发格~~  发表于 2012-1-9 17:20
发表于 2012-1-9 18:5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去年带女儿去过,从意大利米兰到瑞士卢森确实要接近列支,因为我手机上显示从列支打回国内怎样才能优惠。而中国团一般都是这条路走的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9 19:0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从意大利米兰到瑞士卢森确实要接近列支

没看懂这句= =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9 19:0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darin
vio惹老人家,当心渠发格~~  发表于 1 个钟头前头
---------
mandarin大叔兴奋点还没过?贾君鹏你妈喊你去吃夜饭!

点评

这都2012年了,还在用这么老的段子。老人就是老人跟不上时代,hold不住呀hold不住  发表于 2012-1-10 10:57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10 09:5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mandarin
昨天你没看到,个只赤佬竟然连“眼眼叫”是上海话都不知道,硬说是粤语侗台语,戆得来要死脱。  发表于 昨日 21:17
---------
屈死就是屈死,理解不了我为嘛提出这个词来也就算了,还出来给你教半吊子三脚猫沪语,简直要笑屎人了。我原话说的什么来着?我说的是沪语同时有“啱啱较”和“齐巧”两词,既然你如此sou粉何不用你那宝贝方言里的“齐巧”,偏要用类似粤语“啱(ngaam)啱”的这个浙系词呢?另外三脚猫不懂吧?作为松嘉本地方言代表的嘉兴东部近沪地区方言里“啱啱较”的音值实际上是nɛ nɛ tiɔ(难难吊)而不是ŋɛ ŋɛ tɕiɔ,因此从语音区连续的角度来看你说的啱啱较(ŋɛ ŋɛ tɕiɔ)根本不是上海松江本地话来源,而我说你不用“齐巧”正是在笑你的四不像和sou粉功底不到位,你的明白?还赤佬屄养之类的人身攻击词一大堆,门外汉江郎才尽穷途末路止增笑耳。

点评

虽然管理层跟你约法三章但你还是一再触及底线,照道理你是可以随时扫地出门的,但是我还是倾向你血压抬高易激动,归咎于生理原因。你觉得呢  发表于 2012-1-10 11:02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10 09:56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告诉“赤佬”一句:本地话里连“一许许”都是读的ɪʔ nɛ nɛ而不是ɪʔ ŋɛ ŋɛ,脓迭只赤佬不懂吧?回去恶补一下你边上的松江本地话,少再出来给自己丢人现眼了啊,哈哈哈。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10 10:0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,“啱啱较”读ŋɛ ŋɛ tɕio的正是宁波乡下话。只不过我一直没说破罢了(傻叉竟然在我这个宁波人面前卖弄起了这个词,主动撞到枪口上来了,简直是要笑死了)。当然“较”读tɕio而不是开口的tɕiɔ音,但沪语的ŋɛ ŋɛ tɕiɔ来源其实一直就是很明确的。还在我面前装?装到啥时候呢?要不要问问本坛的宁波北仑大碶人Sacheong?哈哈哈哈哈

点评

這個詞我家不用。但是聽說過。 另,請不要叫我北崙大chi人。我跟北崙大chi的關係就像你和鎮海一樣。  发表于 2012-1-13 13:26
发表于 2012-1-10 11: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宁北宁2 发表于 2012-1-9 19:01
从意大利米兰到瑞士卢森确实要接近列支

没看懂这句= =

用字少,没有表达清楚.那天是7月14日,从米兰出发先到一个瑞士的什么雪山,忘了.然后从雪山到瑞士的一个小镇叫琉森还是卢森,在一个汽车休息站收到短信,说中国移动祝您列支敦士登之旅愉快.说明哪个地方已经非常接近列支敦士登,我只是要说明从意大利到瑞士有可能经过列支敦士登的.以给LZ一个参考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-10 12:3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乌程仔 于 2012-1-10 12:32 编辑

个只赤佬竟然连“眼眼叫”是上海话都不知道,硬说是粤语侗台语,

广语是有ngamngam的,和眼眼叫很像,而且可能来自壮语。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2-1-10 15:2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泖港人 发表于 2012-1-10 11:17
用字少,没有表达清楚.那天是7月14日,从米兰出发先到一个瑞士的什么雪山,忘了.然后从雪山到瑞士的一个小镇 ...

这个有可能的。阿尔卑斯山地要绕行的情况不鲜见。但是按你的说法你应该是没有经过卢加诺的。

我姑妈前年正好也去英国和中欧玩过,有趣的是中途很多地方都需要不断地切换方言。莫说巴塞尔、苏黎世人跟洛桑、日内瓦人之间,就算瑞士东部不同村庄之间也还是有鸡同鸭讲的情况的。
发表于 2012-1-10 15:3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乌程仔 发表于 2012-1-10 12:32
个只赤佬竟然连“眼眼叫”是上海话都不知道,硬说是粤语侗台语,

广语是有ngamngam的,和眼眼叫很像,而且 ...

好多地方都有对应的表达,来源待考。反正不是什么宁波乡下话。
发表于 2012-1-11 21:4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娜煩煞脫了,還搞啥點評“提醒”畀我

点评

阿拉搭侬开心~~~~  发表于 2012-1-11 22:11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开只户头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Archiver|吴语协会 Wu Chinese Society ( 网友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)

GMT+8, 2020-4-8 13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